感 謝欄(二)



0張相片




致香港警察公共關係科主管:

您好,二○一一年三月十八日早上約九時,在屯門海皇路,一輛新界的士因切線被一輛貨櫃拖頭撞到,引致七車連環相撞。該的士嚴重損毀,車上一名女乘客傷重死 亡。我是女乘客的父親。

事發後,新界北交通的警員到達現場調查事件,他們在現場搜集證據、尋找證人,並將兩名涉案司機(的士司機及貨櫃拖頭司機)以危險駕駛導致他人死亡的罪名拘 捕。案件隨後由SIT 2 I&S NTN的高級督察T.F. Greene和警員33477楊健挺接手跟進調查和處理此案的口供、證物等。案件排期在二○一二年五月二十一日起,在區域法院第二十九庭一連六天審訊,並 於六月八日裁決兩名司機罪名成立,以及在六月十九日判刑。

在審訊期間,我懷著沉重的心情聽審,但見兩名警務人員(高級督察Greene和警員楊健挺)表現得非常出色。他們每日均把大量的案件資料和證物準備好,在 法庭協助主控律師。每當法官向主控律師發問時,這兩位警察均能迅速地拿出相關資料供主控律師參閱和作答;而在證人作供時,他們亦能快捷地找出相關資料供主 控官參閱。在休庭時,我還見到兩位警察很用心和詳細地為主控官講解那些主控律師不太明白的案件內容,且還特地購買數部玩具車為主控律師演示案發的情況。這 兩位與我素不相識的警察,為我女兒的案件如此努力和辛勤的表現,令我在沉重的心情中得到一絲希望和鼓勵。能夠令兩名涉案司機成功入罪,實在是有賴兩位警察 專業的知識表現和落力的工作態度。

我這個普通的市民,能得到T.F. Greene和楊健挺這兩位優秀的警察協助處理好我女兒的案件,我實在是萬分感激。我知道警務處長工作十分繁忙,不敢打擾,故特意來信警察公共關係科,希 望能代為傳達我的謝意和感激,讚賞兩位警務人員,高級督察T.F. Greene先生和警員33477楊健挺先生。

祝全體警務人員工作順利,身體健康。

市民曾先生



《感 謝欄》傳遞市民對人員及警隊的感受。





<<返回讀者來 函>>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