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隊推首個流動應用程式
為網絡及社交媒體發展啟航



1 張相片




智能電話的普及為我們帶來方便,而使用流動應用程式更成為大眾日常生活的一部份。為加強推動社群參與及增強內部溝通,警隊七月十八日推出首個「香港警隊流 動應用程式」,只要透過智能電話(iPhone及Android系統)的「App Store」或「Google Play」,便可下載有關程式,隨時隨地獲取警隊最新資訊。


為使流動應用程式能迎合使用者的需要,警隊去年十月成立「使用社交媒體(與公眾人士溝通)跨部門工作小組」,成員分別來自警察公共關係科、資訊系統部、服 務質素監察部、刑事部、招募組及不同的前線組別。工作小組參考警察公共網頁的點擊分佈,海外和本地不同執法機構的經驗及相關研究,制定發展方向,並完善有 關程式的設計。

警隊期望透過使用網絡和社交媒體,達致以下目標:

(一)拓展溝通網絡及平台,加強推動社群參與;

(二) 適時、直接及有效地回應問題;

(三) 利用社交媒體廣泛深入社群;及

(四) 了解社區訴求及爭取公眾對警隊的支持。

警察公共關係科綜合了工作小組就流動應用程式所提供的建議,與資訊系統部緊密合作設計及改善有關程式。經過六個多月的努力,終在五月完成香港警隊流動應用 程式的雛形。

稍後,邀請了各總區、少年警訊及社區非華裔代表共五十二人為程式進行測試。測試結果顯示,逾九成參與者表示滿意或非常滿意有關程式。百分之九十四參與者會 於正式版本推出時下載使用。有參與測試的刊事人員認為程式的「就近報案室」功能,有助更快找到所需前往的報案室及其聯絡方法,方便在調查工作後,到所屬警 署作文件及證物處理工作,增加調查效率。

警隊流動應用程式第一階段所提供的服務包括以下信息:

(一)警隊抱負、目標及價值觀;

(二)處長首要行動項目;

(三)聯絡我們;

(四)就近報案室;

(五)新聞公報;及

(六)警察招募。

為豐富程式的內容,警隊已計劃在年底推行第二階段服務,進一步改善有關程式,加強資訊內容。

希望體驗「香港警隊流動應用程式」,請即到「App Store」或「Google Play」下載有關程式,或登入警察公共網頁www.police.gov.hk了解有關詳情。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