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 呼氣測試設備打擊酒後駕駛



1 張相片




為加強警隊打擊酒後駕駛的能力,交通總部一直在國際市場上物色新科技,並成功從德國購置6810酒精測試儀。交通總部總警司華 樂思說︰「只要簡單切換操作模式,6810酒精測試儀便可進行預檢呼氣測試及檢查呼氣測試,故這儀器通常被簡稱為『雙模式』。此設備已得到獨立專家的核 實,並於五月十八日刊登憲報,交通人員會於七月二十二日起使用此設備。」

酒後駕駛法例於一九九五年推出時,警隊使用7410酒精測試儀進行「檢查呼氣測試」,以及使用設置在警察處所的7110酒精測試儀進行「舉證呼氣測試」。 為進一步打擊酒後駕駛,《2008年道路交通(修訂)條例》於二〇〇八年七月四日通過,授權人員進行隨機呼氣測試。為縮短對駕駛者進行隨機呼氣測試的時 間,警隊亦購置了雄獅酒精計500進行「預檢呼氣測試」,並在二〇〇九年二月九日起用以進行隨機呼氣測試。為應付行動需要,前線交通人員當值時通常會攜帶 兩種設備。因此,6810酒精測試儀定會在酒後駕駛的執法工作上,為人員帶來更大靈活性及行動效益。

截至六月三十日,警方共為三十三萬九千三百七十六名司機進行隨機呼氣測試,而涉及酒後駕駛的交通意外大幅減少約七成。隨機呼氣測試對阻嚇酒後駕駛,有明顯 效果。

交通總部會繼續物色新科技,以加強人員的執法能力,確保公眾安全。


交通人員七月二十二日起使用6810酒精測試儀。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