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角警區組織社區網絡
關注虐待動物案件



1 張相片




處長四月二十六日在油尖旺區議會會議中,就動物的福利及被虐事件,重申警隊去年十月與不同部門及關注動物權益團體推行「動物守護計劃」,以聯繫社區愛護動 物人士、組織和獸醫有效地預防、調查及偵破虐待動物案件。處長更鼓勵在社區層面進一步推行此計劃,從而令動物被虐待情況得到改善。

為推動社區參與及加強警隊與持分者的溝通,旺角警區六月二十七日在旺角警署舉行預防及處理動物被虐個案經驗分享會。

當日邀請了愛護動物協會、漁護署獸醫、香港獸醫學會、中國(香港)獸醫學會及警務處支援部的代表介紹他們在「動物守護計劃」中的角色及工作範疇。油尖旺區 議會主席、區議員、油尖旺區撲滅罪行委員會主席及委員、油尖旺分區會委員、旺角區滅罪耆兵代表、動物權益關注組織代表及區內獸醫診所代表亦出席支持,並在 會上分享經驗及交流意見。

據警方數字,有關舉報虐待動物或疏忽照顧動物案件,在二○一○年有七十三宗,而二○一一年則有六十六宗,罪案趨勢屬於平穩。會上,油尖旺區撲滅罪行委員會 主席及部分動物權益關注組織代表表達了設立「動物警察」的訴求,他們希望警方能抽調一些對動物有愛心的人員,給予適當訓練,組成「動物案件」專案隊處理虐 待動物或疏忽照顧動物案件。

旺角警區指揮官江偉智指出,該區去年一月至本年五月期間共接獲五宗涉及虐待動物舉報,他重申警方絕不會容忍任何虐待動物的行為,並會認真及積極跟進每個案 件。警方會繼續與愛護動物協會、漁護署、其他持分者維持緊密協作關係。警方同時希望任何人士若發現有虐待動物或疏忽照顧動物案件時,應盡早通知警方跟進, 盡快將犯案人士繩之於法。

江偉智透露,旺角警區刑事偵緝支援調查隊除處理一般刑事案件外,還專責處理虐待動物案件,從而累積有關經驗,確保每宗同類型案件都得到最專業及全面的處 理,該調查隊亦負責與社區網絡內愛護動物組織的聯絡工作。與會人士對旺角警區的做法,深表贊同及歡迎,並呼籲更多警區效法。



江偉智及愛護動物協會、漁護署獸醫、獸醫學會及支援部的代表出席預防動物被虐經驗 分享會。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