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 青警區「連城計劃」
聯繫不同種族  加強情報收集



1 張相片




葵青警區內有不同種族人士聚居,其中有大部分巴基斯坦籍人士於葵涌區內的大白田街及屏麗徑一帶居住多年,形成了一個獨特的巴基斯坦小社群。

葵青警區自二○一○年起推行「連城計劃」,旨在聯繫警區內非華裔人士,以取得社群的支持及提高人員對不同文化、信仰及背景差異的敏感度和了解。在計劃下, 葵青警區本年共有三十三名軍裝及刑事人員獲委任為「非華裔共融大使」,負責與區內非華裔社群保持高度聯繫,從而獲得有價值的情報。

為協助大使融入社群及加強人員對收集刑事情報的信心,葵青警區為他們提供一系列的相關訓練,包括有關非華裔人士的文化、宗教及禁忌的講座;以及與區刑事情 報人員分享有關情報收集及處理線人的經驗。另一方面為加深人員對回教文化的了解,葵青警區署理副指揮官游國強與大使六月十四日參觀區內大白田街的回教寺 廟,與族群領袖會面及與學習可蘭經的小朋友交流,以增進雙方的信任及了解。

葵青警區管理層期望藉計劃與區內非華裔人士、社群領袖及相關的非政府團體建立強而有力的聯繫網絡,以便非華裔人士向警方提供社區內的罪案信息及刑事情報。


游國強與共融大使參觀回教寺廟,與族群領袖交流,增進雙方的信任及了解。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