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 九龍交通部暑期前講座
向學生宣揚單車安全信息




1 張相片





今年首四個月,東九龍區共發生三十宗單車意外,涉及三十四人受傷,嚴重受傷佔七人。為進一步加強推廣學生的單車安全意識,東九龍總區交通部道路安全組與香 港學校交通隊東九龍總區於學校暑期開始前,到該區的學校舉辦「積極人生與道路安全講座」及「單車安全推廣」,希望向中小學生廣泛宣揚單車安全信息。

講座首先由東九龍總區交通部高級警司何明新和香港學校交通安全隊東九龍總區總隊監柳欣榮與學生分享並提醒各人注意道路安全。

隨後,東九龍總區交通部道路安全組人員在學校操場示範如何安全乘騎單車,提醒同學在道路上騎踏單車必須遵守交通法例和顧及其他道路使用者的安全,並鼓勵他 們使用頭盔等安全裝備。同時,亦提醒他們在踩單車前要檢查單車確保安全。參加者完成簡單測試後獲得何明新簽發的出席證書。

何明新指出,透過講座及頒發出席證書,希望能將道路安全信息宣揚和灌輸學生使用單車的正確態度。



人員提醒同學在道路上騎踏單車必須遵守交通法例。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