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門警區
「機靈部隊」結業大匯操



1 張相片




屯門警區六月九日假大欖海關訓練學校舉行機靈計劃的「機靈部隊」結業大匯操,並邀得屯門區少年警訊會長會主席楊少偉主持檢閱儀式。一百四十五名來自屯門區 六間中學的學員完成十二周的步操及氣槍訓練課程,並在屯門警區指揮官呂漢國、屯門區中學校長會主席鄧燕萍和一眾嘉賓、老師及家長等見證下畢業,他們的表現 受到一致讚賞。當日亦頒發多個獎項予傑出學員,楊少偉致辭時勉勵未能獲獎的學員不要氣餒,因為從訓練中獲得的經驗及體會,是不能用獎項來比擬。

屯門警區自二○○九年起,由警民關係組計劃及統籌中學步操訓練活動,起初由輔警義工教導學生步操,直至本年,正規及輔警義工人數增至五十多名,而訓練亦趨 多元化,包括團隊建立、步操及氣槍射擊訓練。透過鍛煉體能、紀律性及專注力,協助學員建立自律精神及正確價值觀。「機靈部隊」的訓練不單增加了警察與學校 及學生的互動,亦提供平台令學界更了解警務工作及加強學校與警區的合作。學員畢業後,將藉參與少年警訊的其他活動,回饋社區並與警方攜手防止青少年罪行。


透 過不同活動如步操,鍛煉學員的體能、紀律性及專注力。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