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衡與智慧」講座—司徒永富的涼茶哲學



1 張相片




心理服務課五月十日在警察總部演講廳舉行「平衡與智慧」推廣講座。二百多名學警、正規和輔警人員出席,分享鴻福堂集團執行董事、樹仁大學工商管理學系系主 任及副教授司徒永富博士的人生智慧。

司徒博士指自己的人生轉捩點就在經歷低潮的時候。那時的他面對失業和負資產,不過,他感恩他在逆境中明白到要調整心態去面對人生和工作。自此,他腳踏實 地,不計較自己的貢獻是否有回報,積極做好手上每份工作。他發現,抱著這態度反而讓他更有創意,也工作得更愉快。

「心態決定境界;態度決定高度。」司徒博士憑著他的健康心態成功地用現代經營手法和無限創意,把傳統的涼茶行業品牌重新包裝成健康飲品品牌,並屢獲殊榮。

司徒博士也不吝嗇分享了他的快樂和創意之道。「不要讓金錢局限了你的成就。有些人就是不明白金錢並不能給你真正的快樂。」他認為真正的成就不是要好高騖 遠,而是懂得超越自己的崗位去發掘工作的意義。他指工作無分輕重,他以往也曾厭棄自己要賣涼茶為生。但轉念一想,如果自己也不尊重自己的工作,找不到當中 的意義,就很難用心把工作做好。「與其怨天尤人,不如愛上它,發掘賣苦茶的終極意義是賣健康,以終為始,創意亦隨著意義而來。」真正的快樂,對司徒博士來 說是要常存感恩之心、多寬恕自己及他人、多分配時間與家人相處、多行善,從而儲備更多正能量。

司徒博士真誠而風趣幽默的演講,令台下報以不少笑聲和掌聲。他最後以自己的工作格言與眾人共勉:「榮耀歸上司、功勞歸下屬、工作歸自己。」抱著不邀功不計 較的心態去盡心盡力工作,就是司徒永富心境永富之道。


司徒博士(右二)毫不吝嗇分享他的快樂和創意之道。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