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員獲委為「救心先鋒」



1 張相片




世界各地醫療文獻指出,當遇到有人心臟停頓而盡快使用自動心臟去顫器配合心肺復甦法進行搶救,可使患谂的存活率大大提升。而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的使用已日 漸普及,在香港國際機場、港鐵車站、康文署轄下的泳池及泳灘,以及大型商場等地方已相繼引入該儀器作為常規的急救裝備。

為進一步提高前線人員的專業急救能力,支援部及警察學院聯同消防處引入新的「心肺復甦法及自動心臟去顫法訓練課程」。參加者在消防處救護訓練學校接受一天 的訓練,完成課程後可使用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執行急救工作。首階段訓練於去年十月開始,至今已有逾四百名前線人員完成訓練獲發證書,並獲消防處委任為「救 心先鋒」。

為肯定人員的訓練成果,早前各總區學員代表獲邀出席消防處舉行的「救心先鋒」委任儀式,由消防處救護總長梁兆康頒發委任狀以作表揚。

此外,警隊將購置一批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設置於警署報案室及裁判法院警察羈留室。當遇上緊急事故時,受訓人員可第一時間為病患者進行急救。

消防處會繼續為前線人員提供「心肺復甦法及自動心臟去顫法訓練」,人員可透過總區總部統籌,向警察學院體能訓練及急救組報名參加有關訓練。如有查詢,請聯 絡支援科高級督察麥保然(2860-4180 / ip-sip-cmd-2-support@police.gov.hk)。



消防處處長陳楚鑫(中)及救護總長梁兆康(右四)肯定人員的訓練成果。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