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 靈團隊
書籍簡報系列(八十一)



0 張相片




書名:最完美的答案,不一定是最好的選擇

作者:李剛

出版:好的文化出版社;二○一○年十一月

「麻煩的本身並不麻煩,最重要是找出解決方法。」作者在書中的序言已說明這關鍵的概念,當遇到不如意的事情,我們是否懂得面對 現實想辦法適應,從而得到快樂,還是放任逃避,最終是停留於困境中!

美國激勵大師拿破崙 • 希爾說:「我們怎麼對待生活,生活就怎麼對待我們。」很多時,我們對將來總是帶點擔心,但作者有這樣的提示:「你未來永遠會有兩個可能。」事實上,太擔心 那些還沒有發生的將來,對自己的生活沒有多大好處,甚至受困於煩惱中。因此,作者強調「凡事都是從當下累積成功之因或失敗之果,盡心做好眼前的事情,坦誠 溝通,訂定計劃,不要老是活在想像中的世界,踏實過現在的生活。」

「人應該要有平常心,不要被幸福沖昏頭腦,而失去了警覺。」作者勸告我們時時都有面對失望的心理準備,找出適當方法,再次行動,冷靜地對待「好事」與「壞 事」,我們生活才能真正過得平安順利。

作者亦建議:「當做事情,用一種方法難以奏效時,不妨轉換另一種方式,換個角度去思考。」正所謂:「山不過來,我便過去,就能找到解決方式。」人非聖賢, 每個人都會犯錯,如果你可以換一個角度思考,「錯誤其實也是一種特殊的教育,一種寶貴的經驗。重點在於你如何調整自己的心態。」

「在人生的旅途上,以為設定方向就能達到目標,到頭來還是遇到失敗的命運。其實除了計劃之外,還要衡量自己的能力,善用方法去執行才行,別人的方式不一定 適合自己。」作者不厭其煩的提點我們,要認清自己,把握住要領,實實在在地去幹,對自己負責,切實執行,所謂「知行合一」,才能在人生路上得以順利發展。

在職場中,很多時我們埋怨自己不被重用,與其怪責別人,不如先檢討自己,是否能力不夠,需要自我進修。接觸新事物,敢於不同,用心體會,善用當前團隊的力 量,若試圖改變別人的想法,不如先改變自己,但不要因「事小而不為」,所謂「見微知著」,保持積極的心態,如果我們不能在機會出現前做好準備,專心努力鍛 鍊自己,又怎樣期待機會出現時能及時地掌握它。追逐夢想靠行動力,幸福的方法就是走最適合自己的路,一百分的人生不一定快樂,最完美的答案,不一定是最好 的選擇!選擇適合的工作,融入熱誠,才是享受工作中的樂趣。

「心 聆團隊」第五隊麥桂成供稿


  • 只有中文版




<<返回特 寫>>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