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警總區行為指引短片獲國際獎項



2 張相片




行為指引短片創作比賽銀獎及創意大獎得獎短片「信仔的48小時」榮獲國際性獎項 ─ 二○一二年QUESTAR Award員工培訓組別金獎。短片由水警總區製作,擊敗來自九個國家及地區,包括澳洲、加拿大、丹麥、德國、新加坡、俄羅斯、美國、中國及香港,共一百個 參賽作品,脫穎而出,獲得此項殊榮。

行為指引短片創作比賽去年年中舉行,旨在進一步推廣「行為指引」及「價值觀四個導向」判斷方法。QUESTAR Award乃全球公認的獎項,是次獲獎,不僅在國際上為警隊建立正面形象,更代表警隊在加強內部溝通及鼓勵人員積極參與方面所作出的努力及成果。

短片講述警員信仔的三個小故事,闡述堅守「行為指引」,以及面對涉及判斷專業操守的疑難時,運用「價值觀四個導向」判斷方法的重要。

第一個故事中,信仔及一位同事的親人分別要求他們從警隊電腦系統中查閱資料作私人用途,他們均斷然拒絕。第二個故事中,信仔及同事在一間海鮮酒家用膳後獲 提供折扣,他們即時回絕了。第三個故事中,信仔為一名信奉回教的被捕人士提供有豬肉的飯盒而向其道歉。

用心

得獎隊伍成員均曾駐守水警總區小艇分區,由水警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鍾詠儀帶領參賽。他們對於短片所表達的專業精神可展現於世界各地觀眾面前,感到高 興。

警長甘承銳說:「三個短編故事均來自他們的個人經驗。在日常生活中,我們會遇到各種引誘,與警隊價值觀背道而馳。我們希望短片可鼓勵人員在面對涉及判斷專 業操守的疑難時,運用『價值觀四個導向』判斷方法,全面發揮專業精神。」他表示製作得獎短片的成功秘訣是「每件事都要用心做」。

得獎短片已上載內聯網的「誠信管理專欄」,得獎團隊希望所有人員會感受到他們的熱誠及所作出的努力。

署理助理處長(服務質素)麥國兆頒發QUESTAR Award金獎獎狀予水警總區人員。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