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 以色列警隊危機談判隊主管來港授課
提升人員反恐專業質素



1 張相片




為提高人員的個人及專業質素,並擴闊國際視野,談判組日前邀請了前以色列警隊危機談判隊主管Shmuel Zoltak來港為人員舉辦為期三天的反恐談判工作坊。

Zoltak具豐富危機談判經驗,他擔任以色列警隊危機談判隊主管十五年之久,曾處理並和平解決許多涉及挾持人質、綁架及恐怖活動相關的事件。

講者先闡述恐怖主義興起的歷史背景及發展,並以二○○二年莫斯科大劇院挾持人質事件、二○○四年比斯蘭學校挾持人質事件及二○○八年孟買連環恐怖襲擊為案 例,逐一分析在處理危機事件中談判人員所擔當的角色及發揮的作用,以及以情報為主導的談判成效。

此外,講者亦分析了伊斯蘭宗教文化的特色,如仲裁的過程及方法,從而啟發談判人員在運用談判技巧,如使用中介人時必須注意的事項。最難能可貴的是講者分享 其獨有的工作背景及經驗,並探討自殺式炸彈襲擊的極端恐怖份子及其家人的性格、行兇動機及心理狀態等。

參與工作坊的除談判組人員外,Zoltak亦與警隊各反恐單位,包括特警隊、爆炸品處理課、反恐特勤隊、反恐怖活動及內部保安組、各總區衝鋒隊以及心理服 務課、水警總區及鐵路警區舉行了半天反恐經驗分享工作坊。

人員專心聆聽以汲取處理危機事件的專業知識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