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 理人員發展計劃講座-
利豐集團主席分享經驗



1 張相片




警察學院七月十一日在警察總部舉辦管理人員發展計劃講座,邀請利豐集團主席馮國經博士擔任講者,主題為「在平的世界中競爭及網 絡協作:利豐集團的經驗」。

馮博士曾擔任多項公職,包括機場管理局、貿易發展局和香港大學校務委員會等多個組織主席。他亦是獨立非牟利智囊組織經綸國際經濟研究院的創院主席,該研究 院從亞洲的角度出發,致力創造和傳播創新思維,並針對全球事務推動與企業相關的研究。

馮博士提出一項具啓廸意義的意念,指出透過網絡協作,可整合自身控制範圍以外的資源,從而建立新的組織架構。他更詳細闡述現今經營之道,成功關鍵已由公司 所能獨力辦妥的事,轉移至其能夠聯繫的對象及資源,而這新架構最終可能是二十一世紀成功組織所採納的主導模式。

講座內容充實、見解精闢、饒富趣味,大大拓闊了參加者的思維,吸引逾一百四十名警務和文職人員參加。出席者積極參與答問環節,與講者交流意見,分享心得。 講座錄音及講稿已上載知識管理的學習資訊網,供人員透過內聯網重溫。


鄧 甘滿致送紀念品予馮國經博士。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