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界北總區提醒學生預防網上罪行



1 張相片




由於現代科技與年青人的生活已密不可分,不法之徒往往利用網絡的保安漏洞,伺機透過電腦科技犯案,例如:網上騙案、網上盜竊、竄改網頁和上載非法資訊等罪 行。所以新界北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於去年九月聯同總區內的警民關係組人員,分別到總區內各中、小學舉行預防網上罪行講座,以提高同學有關預防網上罪行知 識。

另外,為了加強青少年對各類網上罪行的認知,新界北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今年三月至五月期間在總區內的中、小學及教育學院舉辦一個名為「預防電腦罪行-做個 至叻網民」填色、四格漫畫及標語創作比賽,讓青少年在創作的過程中思考,從而確立正面的價值觀和人生觀,並透過朋輩的溝通宣揚預防電腦罪行。

創作比賽獲得各中、小學校的踴躍參與,收到約六千三百份作品,參賽作品經評審委員會嚴格評審後,分別為中、小學初級及高級組選出冠、亞、季軍各一名及優異 獎多名。

頒獎典禮七月六日假座大埔文娛中心演奏廳舉行,主禮嘉賓包括新界北總區指揮官周國良、總區撲滅罪行委員會主席、家長教師會聯會主席及各警區指揮官;並有接 近四百多名人士參與,包括中小學校長、老師、家長及非政府機構人士出席支持。

典禮節目多元化,除了由新界北總區重案組人員主講預防電腦罪行講座,毒品調查科人員更在會場擺設模擬毒品展覽,藉此提醒青少年切勿誤墮毒網。此外,大會邀 請了孫方中書院銀樂隊,以及恩平工商會李琳明中學流行樂隊表演,抒緩頒獎過程中的緊張氣氛。


周國良頒發金、銀、銅獎予得獎者。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