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九龍防罪短片製作及海報設計比賽
提高青少年防罪意識



1 張相片




為更有效地向公眾傳達防止罪案的信息,東九龍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舉辦「東九龍防止罪案短片製作及海報設計比賽」。頒獎典禮七月四日在觀塘社區中心禮堂舉 行。

比賽邀請了東九龍區共一百間中學參與,作品主題包括爆竊、打荷包、車內盜竊、偷竊及網上罪行,透過海報或短片,向公眾傳達相關的防罪信息,並希望推動社群 參與,提高青少年的防罪意識。

接近二百人出席頒獎典禮,包括海報設計組別冠、亞、季軍及十名優異獎得主,以及短片製作組別冠、亞、季軍得主。海報設計組別冠軍得主就讀潔心林炳炎中學, 得獎作品主題有關提防爆竊;而短片製作組別冠軍得主是東華三院呂潤財紀念中學學生,其作品主題是偷竊罪行。

頒獎典禮由東九龍總區刑事總部高級警司余嘉麒主持,其他嘉賓包括觀塘區撲滅罪行委員會主席周耀明、黃大仙區撲滅罪行委員會主席楊志達及西貢區撲滅罪行委員 會主席劉偉章。

余嘉麒希望藉比賽,讓青年人積極參與社會活動,提高個人的自律精神、自信心及增強對社會的責任感,從而加強社區治安穩定。


余嘉麒頒獎予短片製作組別冠軍得主,他感謝參加者的積極參與,協助警隊傳達防止罪案的信息。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