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大仙青年守護計劃
助學生建正向人生



1 張相片




黃大仙警區暑假期間進行的青年守護計劃七月四日正式啟動。在計劃下,警方在晚上高調巡邏已知的三合會活躍地方及青少經常聚集的地點,而黃大仙警區警民關係 組及反三合會行動組也配合行動,與區內學校、社會福利署及非政府機構聯手,鼓勵學生參加暑期青少年活動,並及早找出有問題的學生。

西貢警署亦於當日舉辦開放日,作為計劃的首項活動,接待逾百名來自西貢崇真天主教學校及鄭植之中學的中、小學生。當日,首先由黃大仙警區學校聯絡隊及特別 職務隊人員講解毒品問題、互聯網罪行及暑期青少年陷阱。之後,學生參觀警署,他們對報案室、臨時扣押區、酒後駕駛呼氣分析儀器及其它設施甚感興趣。此外, 東九龍交通隊、警犬隊及東九龍衝鋒隊人員設置攤位,向學生介紹他們的工作及裝備。學生認為前線人員的真實行動,較他們在電視劇和電影所見的,更加有趣及刺 激。

計劃亦安排不同的青少年活動,包括以電腦罪行為主題的填色比賽(幼稚園組)、標語創作比賽(小學組)、四格漫畫創作比賽(中學組)、「黃大仙智NET e一代」的防罪宣傳活動,以提升青少年對互聯網及網上罪行的認識。此外,八月十三至十七日的海外交流活動,安排少年警訊會員出訪馬來西亞,了解該國的生態 及環境保護問題。


學生對警犬甚感興趣。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