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島總區辦單車安全運動



1 張相片




為配合處長首要行動項目之促進單車安全,港島交通道路安全組及香港交通安全隊(港島及離島總區)聯合舉辦「港島總區道路安全運動之單車安全運動推廣日」, 七月十四日在鴨脷洲利民道風之塔公園舉行。

活動主禮嘉賓包括港島總區交通部警司周偉德、香港交通安全隊署理高級助理總監梁家強、香港交通安全隊署理助理總監鄧偉猷、南區區議會交通事務委員會主席陳 富明。

周偉德表示:「近年單車活動十分盛行,但部分踏單車人士的駕駛態度、安全設備或知識缺乏,對自己及其他道路使用者構成危險。因此,警方會透過不同渠道作出 宣傳教育,並對違例者採取嚴厲檢控行動。」

推廣道路安全良好習慣不分老少,是次參與表演活動的團體包括幼稚園、社區中心及民安隊花式單車隊。最後大會亦向現場觀眾示範駕駛單車時要穿著合適衣服及安 全設備,並講解有關安全守則。希望透過連串宣傳活動,讓大眾了解單車安全的重要,減少交通意外,達致「路上零意外,香港人人愛」的願景。


周偉德(前排左三)、梁家強(前排右三)及陳富明(前排左二) 冀透過宣傳活動,減少交通意外。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