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蕾義工計劃」引領青少年「活出彩虹」



1 張相片




第九屆「春蕾義工計劃」開幕及委任典禮七月七日在東華三院賽馬會利東綜合服務中心禮堂舉行,中西南及離島區福利專員彭潔玲、中西區撲滅罪行委員會主席吳少 強、南區撲滅罪行委員會主席梁皓鈞、西區少年警訊名譽會長會主席鄭承峰及西區警區指揮官林曉彤擔任主禮嘉賓。

「春蕾義工計劃」二○○四年展開,歷年受惠青少年累積超過五百人,而參與警察義工超過三百人次。西區警區透過非政府機構的協助及西區警區警察義工隊的積極 參與,安排一連串有益身心的活動,青少年除了從中得到認同感和提升自信心外,亦能加強他們的防罪及滅罪意識。過往曾舉辦的活動包括:越野單車訓練班、野外 挑戰營、模擬射擊訓練、社區義工服務及興趣小組等。

「春蕾義工計劃」今年的主題為「活出彩虹」。彩虹代表希望,青少年在成長中,每每遇到迷惑和困難,但他們並非孤立無援,事實上,社會上有很多熱心人士都願 意伸出援手,協助他們重拾自信走上光明的道路。

今年,西區警區招募了四十七名由警員至督察階級的警察義工,他們會利用公餘時間參與活動,令計劃能有效地進行。

在典禮中,林曉彤鳴謝各參予機構積極協助,更勉勵警察義工透過活動,將正面人生價值觀和滅罪信息灌輸給青年人。


嘉賓與警察義工雀躍迎接新一屆春蕾義工計劃的展開。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