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朗警區用心關愛青少年



1 張相片




根據二○一一年香港人口普查,元朗區人口的年齡中位數為全港十八區中最年輕的地方。為了預防青少年在暑假期間誤入歧途,元朗警區六月中旬推行為期三個月的 「Jepfighter ─ 探擊者」行動,旨在加強打擊青少年罪行,並促進警方、學校和家長三方面的溝通和合作,務求全面支援青少年,使其得以健康成長。

行動先由元朗警區刑事部協調各警隊單位收集及分析情報,再部署針對青少年罪行的行動,包括:到區內學校舉行反黑及反罪惡講座、與學校訓導老師於課後巡區、 對學生聚集點加強巡邏、夜間突擊巡查青少年集結黑點等。為提升行動效率,天水圍分區特別成立一隊專責特遣隊,加強巡查青少年聚集地點,希望透過主動建立互 信關係,加強彼此的溝通,以及早介入的模式,達至預防罪行的目標。

此外,元朗警區積極支持由教育局舉辦的「家長教師座談會」,與從事教育工作三十多年的退休校長陳德恆及黃嘉純律師合作,向家長及教師講解有關青少年罪行法 例及常見問題,藉此加深他們對各類青少年罪行的了解。

元朗警區更多次舉辦「學校講座」,以真實的例子與同學分享青少年問題的成因。同時,學校聯絡主任亦會主動介入處理問題學生,支援訓導工作,希望透過各方努 力,使青少年及早改過。

為使青少年可以身體力行,元朗警區今年將會進行一個名為「抉擇行動」的青少年滅罪計劃。該計劃以警察義工及區內青少年義工為主要成員,分日夜出動,與元朗 區內青少年接觸,並協助派發滅罪及禁毒宣傳品,以達至宣傳滅罪防罪的成效。


元朗警區舉辦家長教師會活動,講解有關青少年罪行法例及常見問題。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