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界 南「控球在手」計劃
引領學生遠離毒品與罪惡



1 張相片




由新界南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及香港欖球總會合辦的「控球在手」青少年欖球訓練及防罪計劃,今年已第四年推行,透過欖球訓練和比賽,加强青少年的自信心,培 養合作精神,改善情緒控制和遵守紀律的能力。同時藉機會提醒他們要遠離毒品,切勿干犯非法行為,向參加者宣揚防盜和防騙的信息,呼籲他們將信息傳遞給身邊 的朋友,擴大防罪的宣傳網絡。

計劃的第三階段校際總決賽七月四日在京士柏運動場舉行,共二十四支中小學校隊伍進行比賽,爭奪杯、碗、碟及盾的獎項。出席嘉賓包括前高級助理處長杜偉義、 新界南交通部高級警司黎德禮、新界南總區刑事部警司高宇安、新界南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主任陳偉基、香港欖球總會營運總監麥偉彬、警察義工督察梁鎮中及警員 何詠藍。此外,還邀請了荃灣區議員陳偉明、荃灣西區委員會委員趙憲邦和沙田區議員黃嘉榮擔任頒獎嘉賓。

當天天氣炎熱,但參賽隊伍都保持最佳狀態,積極投入每場比賽,充分發揮團隊精神,隊員互相鼓勵,希望繼續透過欖球活動鍛練自己及協助宣揚禁毒滅罪信息。





  • 只有中文版




<<返回康體消 息>>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