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選舉警隊工作小組舉行首次會議



1 張相片




新界北總區指揮官周國良七月二十七日主持首次「二○一二年立法會選舉警隊工作小組」會議。

他指該小組主要職權範圍包括(一)提供一個跨部門的平台以分享情報及討論立法會選舉事宜;(二)協調各部門並致力確保立法會選 舉能公平及順暢地進行,更重要的是防止貪污、暴力及黑社會干擾選舉;(三)指導、協調及監督刑事情報的蒐集,調查與選舉相關之刑事罪行,以及違反選舉管理 委員會(選舉程序)(立法會)規例之案件;以及(四) 制訂一套合適的案件轉介機制。

當天共二十八人出席會議,包括選舉事務處、民政事務總署、廉政公署、食物環境衛生署及地政總署人員。各總區的高級警司(刑事)、刑事部以及支援部的代表亦 有出席。會議上,與會者對工作小組職權範圍、警政策略方針、情報交流及案件的監察均達成共識。

本屆立法會選舉將於九月九日舉行。總結以往選舉的經驗,警方及廉政公署均接獲涉及暴力、黑社會及貪污舉報。為確保今年的立法會選舉能公平地進行,並維護法 紀及維持秩序,工作小組已制訂一套妥善的工作計劃,包括及早介入、主動蒐集情報,以及有效的案件轉介等,並會促進各總區和政府部門間的聯繫,以積極態度處 理所有與本年立法會選舉相關的事宜,尤其針對暴力及黑社會罪行。


周國良表示工作小組會致力確保立法會選舉能公平及順暢地進行。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