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名人員出任國際刑警組織駐聯合國辦事處助理總監



0 張相片




為支持國際刑警組織的滅罪活動,以及顯示國際合作打擊跨境罪行的決心,警隊接受國際刑警組織邀請,派出警司阮子健出任美國紐約的國際刑警組織駐聯合國辦事 處助理總監,任期兩年,由本年四月一日至二○一四年三月三十一。

該辦事處由國際刑警組織駐聯合國特別代表William Elliot統領,這名前加拿大皇家騎警總監負責促進國際刑警組織、聯合國與其餘三十多個國際團體之間在反恐、打擊有組織跨境罪行、維持和平行動及有關海 盜等領域上的合作。此外,該辦事處亦與聯合國轄下各機構的高級人員合作,尋找資源共享的機會。

成為首名辦事處助理總監,阮子健表示:「這次調派是一項獨特的安排,讓我透過實際工作了解聯合國系統的運作情況,並與各國際團體互動,加強溝通。聯合國系 統有很多可借鑑的地方,包括全球視野、國際合作、專項管理、財務策劃及最佳管理實踐等。」

阮子健七月十八日跟人員分享他於聯合國總部工作的體會。在分享經驗之餘,他亦簡介聯合國和有關的反恐策略,以及一些聯合國採取的有效措施。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