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 界北總區積極打擊性罪行



1 張相片




為有效打擊及預防性罪行,鼓勵受害人勇於舉報罪案,新界北總區去年展開了一連串活動,藉以提高市民及青少年預防性罪行的意識。

新界北總區本年繼續以持續性的方式預防性罪行,該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年初進行了一系列預防性罪行的教育及宣傳活動。在教育方面,辦公室聯同警民關係組到訪 總區內中、小學校、青少年團體,以及非政府機構,與不同界別的人士保持緊密聯繫;同時亦舉辦預防性罪行講座,邀請專業人士向青少年分享預防性罪行的心得, 以及教導他們如不幸遇到性侵犯,應該如何面對和處理。

在宣傳方面,辦公室透過不同渠道,向市民宣傳有關保障個人安全建議;例如在人流眾多的鐵路站和公共運輸交匯處舉辦街頭展覽,派發宣傳單張;並於高危地點, 懸掛預防性罪行的宣傳橫額及張貼海報。

為進一步加強宣傳成效,辦公室七月二十日在上水廣場舉行「二○一二打擊性罪行 — 積極面對人生開展禮」活動,以「尋求協助,勇於面對;挺身而出,舉報罪行」作為開展禮的宣傳口號。主禮嘉賓包括總區內的社會福利專員、各區撲滅罪行委員會 主席、關注婦女性暴力協會總幹事、綜合家庭服務中心負責人,以及新界北總區指揮官周國良。大會更邀請創作歌手梁雨恩及謝文雅獻唱勵志歌曲,而穆民國際學校 以及恩平工商會李琳明中學的學生則表演民族舞及歌唱,促進不同界別的人士共同宣揚預防性罪行及滅罪信息。

另外,辦公室透過多機構合作模式,邀請關注婦女性暴力協會、區內綜合家庭服務中心及青少年中心等機構於會場內設置防範性罪行及滅罪遊戲和展覽攤位,吸引市 民及青少年參加,並於商場內派發滅罪單張。


主禮嘉賓手持大會口號「尋求協助,勇於面對;挺身而出,舉報罪行」為開展禮揭開序幕。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