銜 接課程助人員追求更高學歷




0 張相片




自 二○○六年一月,香港公開大學開始在學警基礎訓練課程內教授「警政心理學」和「警政社會學」兩個單元。學警在完成基礎訓練後,可獲香港公開大學頒發「執法 及保安管理證書」。

為使在二○○六年一月前完成學警基礎訓練課程的人員也有機會得到同等學歷,香港公開大學在二○○七年三月開始為他們提供一個銜接課程。

投訴警察課警長梁達生去年開始修讀該銜接課程。他認為在課程中所學到的知識和技能非常有用,能有效提升他的工作表現。他深信在完成課程後獲頒的「執法及保 安管理證書」,將有助他的事業發展,因為這是對他的專業能力和學業成就的一個肯定。

他認為香港公開大學通過銜接課程,為人員提供合適的進修途徑,協助他們獲得更高學歷。他會充分利用這進修途徑,在今年完成課程後繼續修讀香港公開大學的執 法及保安管理學士課程。

香港公開大學講師區穎恩指出:「完成銜接課程可獲三十學分,畢業生可銜接修讀香港公開大學執法及保安管理的更高學歷課程如文憑、高級文憑及學士學位等。這 樣的安排有助人員在追求持續進修時能節省時間和金錢。」

她說:「學員可於十月修讀『警政社會學』,再於翌年四月修讀『警政心理學』,在一年內完成整個課程。在課程期間,講師會按學員的需要,為他們提供持續進修 的意見。一些畢業好幾年的學生仍與我保持聯絡,諮詢有關修讀香港公開大學課程的意見。香港公開大學的老師都非常樂意幫助同學和畢業生作進修計劃,並會盡力 協助他們在報讀課程和選科上作出明智決定。」

香港公開大學銜接課程將在十月開課,現正接受入學申請。有興趣的人員可向大學的入學組查詢報名程序(電話:2768-6601),或向人文社會科學院講師陳詠倫查詢上述課程的詳情(電 話:2768-6848;電郵地址:wwlchan@ouhk.edu.hk)。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