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 區賢達表揚八鄉分區人員



1 張相片




八鄉分區一直致力打擊區內爆竊罪案,同時亦努力保持良好的警民關係,以及推動區內種族共融。社區賢達七月十七日在八鄉警署舉行 錦旗頒贈典禮,表揚人員的努力和出色表現。

當日嘉賓來自元朗區議會、元朗滅罪委員會、羅屋村清真寺、橫台山非洲聯誼會等,多名區議員及滅罪委員會委員頒贈錦旗予元朗警區及八鄉分區人員。

全方位「天網行動」

八鄉分區去年十月展開「天網行動」,以提高市民對防止爆竊的警覺,另外透過情報主導及警民攜手合作,打擊爆竊案。

此外,該分區多次於社區舉行預防爆竊講座,向居民提供防盜建議、增強他們的保安意識、鼓勵市民發揮鄰里守望精神,以及向警方舉報罪案及提供情報。人員亦於 村內爆竊黑點及當眼處派發海報、張貼橫額、豎立易拉架等,向市民宣傳預防爆竊的重要性。為進一步加強區內屋苑的保安系統,人員會突擊巡查屋苑及建築地盤, 向未盡責的保安員發出警告信,而向表現出色的保安員發出嘉許狀。「天網行動」推行至今,成效顯著,本年上半年的爆竊罪案比去年同期下跌百分之二十三。

種族共融顯和諧

近年於八鄉居住及生活的非華裔人士不斷增加,根據二○一一年統計署資料,八鄉分區居住人口約三萬八千一百人,其中非華裔人士約佔一成。鑑於八鄉屬多元文化 共融社區,因此在推行「天網行動」期間,人員播放廣東話、英語、尼泊爾語、烏都語及印尼語的防止爆竊錄音廣播,令不同種族人士都能接收到防盜信息。

社區共融足球邀請賽

八鄉分區相信促進不同種族人士相互了解及建立良好的警民關係,才可真正提升市民的反罪惡意識及加強警民合作,因此該分區及元朗警區人員不斷主動接觸各方社 區代表,舉辦警民活動,如早前的「元朗社區共融足球邀請賽」,由元朗警區足球隊對非洲裔人士足球隊。

廣東話學習班助融入社區

此外,八鄉分區為協助非華裔人士融入社區以及加強他們與本地人及警方的溝通,安排義工於八月份在公餘時間舉辦廣東話學習班,教授他們生活上常用的對話及報 案用語。

元 朗警區足球隊,與非洲裔人士足球隊切磋球技,友誼第一,促進種族和諧。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