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九龍總區刑事部獲表揚



1 張相片




為嘉許東九龍總區刑事部人員的高度專業精神,兩名事主七月十三日親臨啟德行動基地頒贈銀碟及錦旗予總區高級警司(刑事)余嘉麒及有關人員。

第一宗持械行劫案於二○○六年發生,事主吳先生在西貢被兩名幪面賊人持刀襲擊,並劫去五十萬現款後逃去無蹤。經過重案組1A隊人員的深入調查,終在二○一 ○年八月鎖定目標人物,成功拘捕主謀。兇徒最終被高等法院原訟庭裁定搶劫罪名成立,判處監禁十二年。事主向有關人員致送銀碟,讚揚他們的傑出表現。

另一宗盜竊及行騙案件於去年中發生,刑事情報組第一隊及總區重案組1B隊人員聯手策劃一項以情報為主導的行動,並拘捕兩名男子涉及於港九多處地區專門扒竊 酒樓茶客的銀包,然後盜用偷來的信用咭購買高價電子產品再轉售圖利。該兩名扒手最終被檢控,並於區域法院被裁定十二項盜竊及行騙罪名成立,分別判處五十七 及二十八個月監禁。其中一名事主李先生為表謝意,特別向有關人員致送錦旗。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