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募日2012」吸引逾千青年投考警隊



1 張相片




「警察招募日2012」七月二十九日在灣仔警察總部舉行,吸引約一千二百名青年人參與遴選面試。

「警察招募日」是人事部招募組的大型招募活動。今年除向投考人提供「一站式服務」外,特別邀請助理處長(人事)吳徐鳳英、總警司(人力資源科)張靜和高級 警司(人力資源科)董瑋璋,在三場經驗分享會中, 與投考人分享警務工作經驗,好讓有志之士對警隊多元化及富意義的工作加深了解,並進一步提升他們對警務工作的興趣。

吳徐鳳英與投考人分享了她由督察晉升至現在助理處長的工作點滴,當中面對不少挑戰,但也充滿樂趣和成功感。她指出,警務工作絕不是容易的工作,她鼓勵各投 考人要不斷自我增值,準備迎接日新月異的挑戰。

張靜和董瑋璋也分享了他們以往的警察故事和工作經驗。張靜表示,她加入警隊是以保護及服務巿民為己任,並鼓勵有意投考的申請人,共同為香港的安定繁榮而努 力。此外,她指出香港警隊作為世界上其中一支最優秀及專業的警察隊伍,希望吸納更多有熱誠及具備才能的人士加入,透過警隊提供終生學習環境,協助他們發展 才能,成為一名專業的警務人員。

「招募日」與一般的招募程序不同之處在於為投考人提供「一站式服務」,為投考見習督察的人士進行初步遴選,以及安排筆試日期;也為投考警員的人士在初步遴 選後進行小組面試。有關安排可縮短最少三星期的遴選時間,投考警員的人士如能順利通過所有遴選程序,最快可於十月在警察學院接受訓練。


吳徐鳳英分享她的工作點滴及面對的挑戰。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