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 司司長及保安局局長探訪少年警訊滅罪夏令營



8 張相片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及保安局局長黎棟國在處長曾偉雄陪同下,八月八日到烏溪沙青年新村,探訪少 年警訊滅罪夏令營的營友。夏令營於八月七日至十日舉行,約一千八百名少訊會員參加。

他們藉主持夏令營開展儀式的機會,呼籲青少年協助警方打擊罪案及宣揚抗毒信息。隨後,他們參觀營內多項活動,包括攀樹、繩網和以反賭博為主題的野戰等。

黎棟國在開展儀式上指出,與去年同期比較,今年上半年青少年整體犯罪數字和牽涉嚴重毒品罪行而被捕的人數分別減少百分之十三和百分之十四,兩者均有持續下 降的趨勢。他讚揚少訊致力培育青少年的領導才能及警務知識,協助他們建立正確人生觀,成為警隊的滅罪夥伴,又勉勵年青人將滅罪和抗毒的信息傳遞給家人、朋 友及同學。

一年一度的少訊滅罪夏令營由警察公共關係科主辦,旨在提高青少年滅罪和抗毒的意識及推廣健康生活。大會透過講座、競技比賽和多元化的活動,包括手工藝及水 陸運動等,將滅罪和抗毒的信息帶給營友。



林鄭月娥、黎棟國、處長及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黃國偉主持夏令營開展儀式。


林鄭月娥恭賀「禁毒時事常識問答比賽」得獎者。


 
林鄭月娥與兩名深資領袖交談,對他們在少年警訊的工作甚感興趣。



曾在「青少年金茶王大賽2010」中獲季軍的少年警訊會員黃德洛向嘉賓 示範沖奶茶技術。


























<<返回圖片專 輯>>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