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 員關係課為員佐級協會辦培訓課程



1 張相片




職員關係課七月三十一日及八月十四日為員佐級協會區和單位代表舉辦培訓課程,約一百一十名人員參加。

助理處長(人事)吳徐鳳英在七月三十一日擔任課程的主禮嘉賓。課程旨在加深協會代表認識警務工作環境、他們的角色和責任、內部 溝通的重要性、褔利及服務條件等,讓他們日後處理會員查詢或求助時,更清楚知道有關政策和程序,加強他們作為管理層與員工之間溝通的橋樑角色。

課程內容豐富,講者來自人事部不同組別,分別講解其工作、服務範疇、有關政策及程序。而投訴及內部調查科代表主講「投訴機制」,警察公共關係科分享有關 「警隊的公共策略及如何配合傳媒工作」的意見和經驗。廉政公署亦應邀主講「持廉守正及利益衝突」。

香港城市大學教授宋立功主講「了解香港特別行政區新政府及現下的政治環境」,而協會創會會長譚惠珠則主持「中國第十二個五年規劃」講座,讓出席者更了解內 地的未來計劃及發展,以及對香港經濟的影響。

良好溝通十分重要

兩天的培訓課程結束前,副處長(管理)李家超致辭感謝代表兩萬多名初級警務人員的協會,一直致力促進警隊管理層和前線人員的溝通。李家超讚揚該會經常以務 實的態度向管理層提出有用的意見,為會員爭取合理權益的同時,亦能照顧各方需要,權衡利害輕重。

另外,李家超強調溝通必須全面,讓各方積極參與,確保警隊對內、對外都能進行有效的對話,以及資訊自由流通。警隊作為一間大機構,要邁向成功,必須重視有 效的內部溝通。他鼓勵人員繼續表達意見和建議,警隊管理層會用心聽取。他重申警隊管理層十分重視與各職方協會的關係,並認為管方與職方的關係密切,能令警 隊發揮團隊精神,從而更快、更有效地推廣警隊價值觀及實施警隊政策。

協會主席陳祖光認為課程十分成功,並感謝警隊管理層的支持。他指課程內容既充實,又切題,令協會代表更深入具體地認識警隊的價值觀及政策,特 別是福利、服務條件及他們的角色及職責,以及前線人員面對的工作環境。他深信警隊管理層與人員間緊密的溝通及夥伴關係,有效加強團結,並彰顯警隊的正面形 象。

協會創會會長譚惠珠向學員講解「中國第十二個五年計劃」。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