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 察學院助前線人員
培育正向情緒及心理韌性



1 張相片




警察學院與香港中文大學合作,為九十名有兩年以上工作經驗的前線人員舉辦一個為期六星期的「正向情緒及心理韌性」培訓課程。課程七月四日於警察體育遊樂會 正式展開。雖然學員須以私人時間修讀課程,但人員反應熱烈,共吸引了數百個申請,由於學額有限,最後以抽簽形式取錄學員。

課程旨在提供正向情緒及心理韌性的重點培訓。內容包括:認識情緒、自我認識、建立正面情緒的思維策略、處理負面思想的方法等,更鼓勵學員以互動形式分享想 法及經驗,從而培育及鞏固人員保持正面情緒的習慣,加強身心健康。

警察訓練主任梁嘉美說:「課程內容根據科學性的學術研究及外國軍隊及執法機關的訓練而設計。有了心理韌性,當我們遇到受壓的事情時,便能積極面對,並能較 快回復平衡的情緒和狀態。」她指出:「正向情緒如喜悅、感恩、樂觀與心理韌性有密切關係,並能夠提升身心健康,擴展社交聯繫,幫助我們建立樂觀積極的人 生。」

首兩個課程已於八月九日完成。學員表示十分享受上課的樂趣,他們指曾經在不同的生活及工作情況運用所學的技巧,包括與家人發生爭執時,幫助自己停止負面思 想;用不同方法增進與同事、朋友及家人的關係;以及處理市民之間的糾紛。

另外兩個課程將於十月下旬推出,若課程成效理想,警察學院或會繼續舉辦類似課程,促進人員的專業發展。


中大臨床心理學家李運英與學員分享管理情緒的技巧。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