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界北延續「太陽花計劃」
提高人員處理家暴案件專業敏感度



1 張相片




新界北總區刑事總部自二○一○年三月起推行「太陽花計劃」,一方面推動社群參與,以多機構合作模式,向受到家庭暴力和虐待兒童問題影響的人士,推廣家庭和 諧信息;另一方面提高前線人員在處理家庭衝突個案時的專業能力及敏感度。過去兩年,該部籌辦多個社區活動,並向前線人員提供一系列訓練,取得社區人士及人 員的大力支持。

為進一步推廣計劃,新界北虐待兒童案件調查組與新界北區社會福利署的社工代表七月十二日舉辦 「處理虐待兒童案件經驗分享會」,以促進跨界別人員在處理有關案件的溝通及合作,加強良好夥伴關係。

另外,該組七月十八日亦為前線人員舉辦「處理家庭暴力事件講座」,邀請高級檢控主任向參加者講解關於家庭暴力案件的檢控工作。當日,逾六十名來自新界北各 區的前線人員參與,他們細心聆聽,積極交流意見,並表示講座可提升其處理有關事件的專業能力。

此外,虐待兒童案件調查組也到訪區內關注非華裔人士的非政府機構,了解有關族群在家庭暴力問題上的需要。在七月下旬,該組人員往元朗大會堂少數族裔支援中 心舉辦講座,向約三十名南亞裔婦女闡釋關於家庭暴力和虐待兒童的罪行及法例。她們多表示對此課題深感興趣,也感謝人員讓她們有更多的了解及認識。


人員向南亞裔婦女闡釋家庭暴力和虐待兒童的罪行及法例。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