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嶼山「『嶼』子可教」計劃
各界熱烈參與



1 張相片




大嶼山警區籌劃「守護天使」計劃,透過與社區及離島撲滅罪行委員會合作,推行大嶼山社區警政,同時配合警隊及新界南總區策略行動計劃的2.3方案,發揮大 嶼山警區的力量,以實踐社會責任和貢獻社會。

大嶼山警區八月九日舉行「守護天使」暨「『嶼』子可教」計劃啓動禮,得到離島滅罪會全力參與,多名滅罪委員及區議員親任「顧問導師」。不單區內各界別人士 出席,受惠家庭及家長更加踴躍參與,場面熱鬧。

「守護天使」計劃包括三個範疇:推廣家庭價值觀的「『嶼』子可教」計劃;下半年推出為提升家居保安的「『嶼』網計劃」,以及支援精神康健人士的「愛『嶼』 家」計劃。每項計劃都為有需、滅罪要家庭及人士度身訂造一系列活動或培訓,從而提供更適切協助。

大嶼山警區指揮官郭蔭庸感謝二十三名社區人士義務擔任「顧問導師」,他們分別是離島區議員、離島區撲滅罪行委員會委員及區內多名中學校長。大嶼山警區人員 亦成立了一支名為「義工嶼山」的義工隊伍參與計劃,並擔任「警察志願導師」。警察志願導師可為計劃注入警察元素及影響力,引領區內青少年確立正向價值觀, 遠離罪惡及回饋社會。

主禮嘉賓離島區議會副主席周轉香對計劃能幫助區內有需要家庭及人士,深表欣慰。她表揚大嶼山警區人員用公餘時間擔當義工,以盡社會責任,協助培育區內青少 年,長遠更可建立安全和諧的社區。

近年致力家長教育的藝人陳敏兒,亦以感人的演繹方式鼓勵在座家長與子女共同渡過人生起與跌,將逆境視為人生歷練,從而確立孩子正面價值觀。


郭蔭庸(前排左四)感謝議員、滅罪委員、社區領袖及校長,支持計劃。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