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 通部人員赴美取經 加強辨識毒品能力



1 張相片




自二○一一年道路交通(修訂)條例於本年三月十五日生效後,警務人員獲賦予更大權力打擊毒駕及藥駕。為進一步增加警隊在辨識毒 品的專業能力,交通總部派遣人員出席八月十六至十八日在美國西雅圖由國際主管級警務人員協會舉辦的第十八屆有關毒品、酒精及損害駕駛能力的周年會議。此行 目的在於分享經驗及汲取海外警隊在處理酒後及毒後駕駛的最佳執法方法。

出訪人員為高級督察鄧偉深及警長朱振鴻。朱振鴻是警隊兩名獲美國認可的毒品辨識專家其中一位。他們在會議後到訪世界上其中一個在毒品辨識方面佔有領導地位 的執法部門 — 美國加州公路巡警。

他們首先到訪位於加州薩克拉門托的加州公路巡警訓練學校,出席有關訓練示範。其後前往加州公路巡警的總部並獲該警隊的處長Joe Farrow接見,雙方討論有關毒品辨識的事項。Joe Farrow表示很高興與香港警察交流毒品辨識的專門知識,並期望與本港警隊有更緊密的合作關係。

訪問團更出席當地毒品辨識專家現場評估的示範,以加強在此範疇的知識。

鄧偉深稱:「此行是一次大開眼界的經驗,交通總部會繼續增強能力及使用新科技,更有效地打擊毒後及藥後駕駛。」

交通總部計劃十月中派遣兩名人員到加州公路巡警接受毒品辨識專家訓練,以擴大警隊毒品辨識專家的人數。

人員學習測試懷疑酒後或毒後駕駛人士的脈搏跳動率。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