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 款零排放電單車投入服務



1 張相片




十輛Brammo Enertia Plus(警版)電動電單車八月三十一日交付前線人員作日常行動調配。該電動電單車是繼二○○八及○九年引入Vectrix 電動電單車以來第二款警隊使用的電動電單車。因應政府的環境保護政策,政府車隊未來一年將引入更多電動電單車,以及小型及中型電動房車,以改善空氣質素。

該Brammo 電動電單車由美國製造,以一組磷酸鋰鐵電池推動,時速最高達每小時九十五公里。每次充電後,最遠航距為一百二十八公里。該款Brammo 為零廢氣排放電動電單車,會與警隊現時使用的小型電單車一起供分區人員日常巡邏及區交通隊執法之用。

曾經駕駛該新款電動電單車的秀茂坪交通隊高級警員李彼得表示,新款電單車與傳統小型電單車相比,運作十分寧靜。基於其結構上並無離合器,他須要一點時間以 適應新的操控模式。該款零排放電動電單車特別適合於人多密集的巿中心地帶以及工廠區一帶巡邏。


零排放電動電單車有助改善空氣質素。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