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 警海港警區宣傳青少年禁毒滅罪



1 張相片




根據禁毒處藥物濫用資料中央檔案的數字,本年首季的吸毒情況較去年有所改善,但青少年毒品問題則有隱蔽化的趨勢,他們在自己或 朋友家中吸毒,而這增加了識別吸毒青少年的困難。針對此問題,水警海港警區與離島區撲滅罪行委員會、離島區議會、水警海港警區少年警訊名譽會長會、區內青 少年組織及學校加強合作,舉辦一連串青少年禁毒滅罪宣傳活動來提高公眾的警覺性,宣傳活動包括禁毒大使訓練計劃、家長學生禁毒講座、街頭禁毒滅罪宣傳晚 會、中學組禁毒滅罪短片拍攝比賽,以及小學組禁毒滅罪填色比賽。

為更廣範宣傳青少年禁毒滅罪信息,水警海港警區八月二十五日在長洲北帝廟足球場舉行「離島青少年禁毒滅罪嘉年華會」,由離島區撲滅罪行委員會、離島區區議 會、水警海港警區少年警訊、東華三院越峰成長中心、長洲、南丫北、南丫南及坪洲鄉事委員會協辦,以及得到多個自願團體、學校、政府飛行服務隊及水警小艇分 區參與合作。

當日主禮嘉賓包括離島區撲滅罪行委員會主席翁志明、離島區議會副主席周轉香、水警南分區指揮官梅林生、水警海港警區少年警訊名譽會長會主席李逢樂及各部門 的主要官員。

嘉年華中,嘉賓頒發獎項予「禁毒滅罪短片拍攝比賽」及「禁毒滅罪小學組填色比賽」的得獎者。儀式過後,人員與嘉賓互相交流撲滅罪行及禁毒的意見,加強彼此 的溝通。當日除有魔術、跳舞、花式單車、花式跳繩、話劇、樂隊表演及結他獨奏等表演外,亦有多個禁毒及滅罪主題的攤位遊戲,以宣傳年度四個主題:「妥善保 管財物」、「防範性侵犯」、「提防受騙」及「企硬!唔take嘢」。

小學生在台上表演街頭舞蹈。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