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門警區助大學交流生
認識香港法例



1 張相片




屯門警區警民關係組應嶺南大學學生交流辦事處邀請,八月三十日在大學舉辦「認識香鍮法例」講座,由督察林婉儀主講,約二百名來自內地及世界各地的學生及交 流生出席。

因應交流學生來自猤同的法制和生活背景,未必能明瞭香港的法律及生活模式,為幫助他們能儘快適應香鍮的生活,講座特別以留學生的實際需要而設計,內容包括 「小心保管財物」、「網上危機」、「交通條例」及「吸煙條例」四個範疇。 林婉儀首先簡介香港的治安狀況,並分享賊人的慣常犯罪手法,強調小心看管財物的個人責任和重要性。繼而講解常見的網上罪行及避免成為案件受害人的小錦囊。 講座又以個案分享形式提醒同學要注意個人安全,善用過路設施、切勿乘搭陌生人的順風車。最後介紹香鍮的藥後駕駛及酒後駕駛法例。

學生認為講座內容切合他們的需要,增進了他們的對香港法例及本地文化的認知,有助釋除他們在香鍮生活上的很多疑慮。


學生均認為講座內容增進他們對香鍮法例及本地文化的認識。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