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 察 中國武術會弘揚傳統文化



2 張相片





香港警察中國武術會九月十六日下午於尖沙咀九龍公園雕塑廊舉行的「功夫閣」節目中擔綱表演中國武術,由警隊同事、家屬、武術會導師及嘉賓表演了共六十多個 項目,為約二百名在場觀賞的中外人士提供了兩個多小時的精彩娛樂。

逢周日下午於九龍公園舉行的「功夫閣」武術表演是香港中國國術龍獅總會和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合辦的免費文娛活動,旨在向香港市民及遊客推介中國傳統武術。警 察中國武術會應邀參加是次活動,藉參與表演加強學習氣氛和提升技術水平,從而推廣健康生活及發揚中國傳統文化。

武術會現時會員二千多人,訓練班二十班,涵蓋內外家拳和南北不同門派。「功夫閣」當日的表演項目就包括了醒獅、太極拳、心意拳、形意拳、南北螳螂拳、洪鳳 派套路、南北少林拳、詠春拳、散打搏擊及西藏喇嘛派套路等。

當日的演出谂達八十多人,除少數為訓練班導師及嘉賓外,其餘全部都是警隊同事和其家人,最年幼和最年長表演者的年齡差別有五十年,此外亦有夫婦和父母子女 同場演出,可謂充滿健康生活元素。

此外,表演項目亦多元化,除不同門派的拳術和器械套路,亦有養生氣功、傳統獅藝和實戰格鬥術等演出,令觀眾認識「功夫」的多元、實用和具備觀賞價值的一 面。

除了在公開場合表演外,武術會亦參與不同類型的比賽。在導師的悉心教導和學員不斷努力下,近期在一些武術公開比賽均取得理想成績。駐守機場警區的警員郭泳 冲代表「警察散打隊」,七月十五日在香港武術聯會主辦的武術散手「香港盃」公開賽新秀組七十五公斤級別奪冠。

而在今年九月二日,武術會「洪鳳派親子班」的潘俊諺(十一歲)、周育樑(十歲)和游子賢(九歲)分別在香港中國國術龍獅總會舉辦的「2012年全港公開兒 童國術分齡賽」中獲獎。潘俊諺贏得男子中童組長器械(棍術)冠軍和套拳亞軍、周育樑獲得男子小童組套拳亞軍和長器械(棍術)優異獎、游子賢奪得男子小童組 套拳優異獎。

有興趣參與散打訓練的人士,可與鍾浩霖聯絡(9817-6673); 而欲讓子女參加周日上午「洪鳳派親子班」的家長,歡迎向班務代表 Selina查詢(9600-7160)。


在 陳師傅的悉心教導及鼓勵下,(前排左起) 游子賢、潘俊諺及周育樑勇奪多個獎項。



郭 泳冲在散打新秀公開賽中奪標。






<<返回康體消 息>>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