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 業罪案解碼」—「倫敦金騙案」 



0 張相片




倫敦金是指以倫敦金銀市場協會標準制訂的一種產品,主要通過場外交易方式買賣。本港提供黃金交易服務的公司並不需要向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註冊或領取 牌照,而這類黃金交易活動是由買賣雙方在場外直接議價。

騙徒通常會開辦免費投資講座或以隨機方式致電接觸受害人,吸引和游說受害人投資和買賣倫敦金。其後,騙徒會要求投資者簽署授權文件讓第三者代為進行投資買 賣。然而,代理人會濫用受害人的戶口頻密進行交易,使受害人因投資虧蝕及高昂佣金而損失資本。有意投資的人士應謹記,切勿隨便授權他人代為進行投資買賣, 並應根據個人的投資風險承受能力及投資取向,作出投資決定。

如想得知更多有關倫敦金騙案的資料及預防方法,請瀏覽香港電台網站www.rthk.org.hk,重溫「警 訊」節目內「商業罪案解碼」的專集。

「商業罪案解碼」系列下一主題為「偽造貨幣及付款卡」。




<<返回簡 訊>>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