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 員出席第二十一屆
國際刑警組織亞洲區會議



1 張相片




刑事及保安處處長盧偉聰九月十七至十九日率領三人代表團出席在約旦安曼舉行的第二十一屆國際刑警組織亞洲區會議。是次會議共一 百五十名來自亞洲、南太平洋及中東等四十個國家和地區的代表出席,討論議題包括科技罪行、反恐工作和販運人口。


會議以「改革創新、強化警務協作,建立更安全的世界」為主題,與會者聚焦於鞏固執法機關合作打擊罪行,保障區域和國際間的安全。

國際刑警組織主席邱文暉指出,網上詐騙和科技罪行已冒升為亞洲執法機構主要面對的挑戰。他強調:「執法人員必須採取主導、積極和創新的手法,同時配備充足 的資源,豐富的知識,並與價值觀一致的合作夥伴保持緊密聯繫,才能有效打擊罪行。」

此外,國際刑警組織在新加坡發展的INTERPOL Global Complex for Innovation (IGCI) 將於二○一四年啟用,項目將有效加強全球的警務合作,並提升警務人員對抗廿一世紀罪行的能力。

會議期間,盧偉聰亦與IGCI的執行局長Noboru Nakatani會面,Nakatani對香港警隊致力打擊網絡罪行表示欣賞,期待香港警隊繼續支持IGCI的發展。盧偉聰重申警隊會繼續支持國際刑警組 織的工作,包括IGCI的發展和打擊跨境罪行。

盧偉聰、港島總區高級警司馬志堅及聯絡事務科警司馮少蘭與國際刑警組織秘書長 Ronald Noble 會面。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