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 朗警區致力推動社區共融



2 張相片




非華裔族群在元朗紮根的歷史悠久,是該區的主要成員,元朗警區在實施「推動社群參與」的警政方針時,一向致力與非華裔人士建立互信及加強合作,從而推動和 諧共融社區。

打破語言障礙

除定期探訪非華裔族群,協助他們適應生活文化,元朗警區更為提升工作效率及服務質素邀請了十二名來自不同族群的文化大使,為前線同事安排烏都語應用班及尼 泊爾語初級課程等。而元朗警區警察義工則為非華裔人士舉辦中文生活語班及探訪青少年,希望能拉近雙方語言文化上的差異,加強溝通。警察義工更於公餘時間義 務到非洲裔人士聚會地方教授日常廣東話。據非洲裔學員指出,學會日常廣東話後,與鄰居的相處更加融洽。

非華裔前線人員

元朗警區亦有非華裔的前線人員;現駐守軍裝巡邏小隊第四隊的呂文迪及剛從警察學院畢業現駐守軍裝巡邏小隊第二隊的Mohammad Heina Rizwan。Heina 最初透過元朗區少年警訊認識警隊,之後擔任元朗警區警察社區聯絡助理,現在正式投身警務工作。九月七日,Heina與文迪偕同其他警察義工,到訪區內的穆 斯林會,近距離與非華裔兒童交流。透過小組活動和中文遊戲,教授簡單中文,並用中文及巴基斯坦語解說警務工作及價值觀。

Heina的加入,充分表現一個共融社區就非華裔族群的深化工作成果。元朗警區會繼續推行非華裔族群共融及招募,進一步鞏固警隊與非華裔族群的合作,令雙 方溝通擴展至更大層面。



Heina 和文迪與人員到訪非華裔組織作親善交流。






巴基斯坦文化顧問 Shazia 義務提供烏都語基本應用班予二十名人員。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