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總部聯同工作夥伴宣揚單車安全




1 張相片





交通總部及道路安全議會九月十五日聯同十八區區議會於鑽石山蒲崗村道公園露天劇場舉辦「齊步踏上零意外,單車安全同推廣」的揭幕儀式。儀式後,各總區道路 安全組人員聯同香港交通安全隊隊員,到全港各區派發宣傳單張及紀念品,呼籲市民在踏單車時注意安全。

主持揭幕儀式的嘉賓,包括道路安全宣傳運動委員會主席鄭錦鐘博士、交通總部署理總警司吳可真、香港交通安全隊總監崔志仁、十八區區議會轄下的交通及運輸委 員會主席和代表。

鄭錦鐘博士表示:「大眾享受單車活動之餘,應同時做足個人保護措施,注意踏單車所需之技術,留意路面情況和了解有關的交通法例。」

大會邀請了民安隊隊員表演精彩的花式單車,以及透過交通標誌及道路標記對對碰的遊戲宣揚單車安全信息。此外,亦邀請了知名藝人演出單車安全趣劇,並與現場 觀眾一起參與遊戲。吳可真表示:「雖然涉及單車交通意外的死亡人數由上年首八個月的十人減少至今年的六人,但交通意外一宗都嫌多,希望大家能把單車安全的 信息向家人及朋友傳揚開去,合力做到『路上零意外』的目標。」


鄭錦鐘博士及吳可真聯同十八區區議會代表進行揭幕儀式。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