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 要內容



警 隊舉行紀念日儀式 悼念殉職人員






警隊十月 二十六日在警察總部舉行警隊紀念日儀式,悼念在執行職務期間殉職的正規及輔警人員。處長曾偉雄、首長級高級人員、助理處長級人員、同級輔警和文職人員,以 及主要警隊單位和輔警單位的代表均出席儀式。輔警總監姚仰龍亦有出席。







處長曾偉雄獻上警隊花圈。




處長致辭時指藉莊嚴的儀式,向所有在過去一百六十八年盡忠職守、堅毅不屈的警隊成員表示敬意。

他說:「我們特別要向一些已故的同事致以崇高的敬意;他們堅守入職時的誓言,克盡厥職,最終為服務香港市民而犧牲寶貴的生命。警務人員的職責是服務市民及 保護市民的生命財產,在執勤期間,經常身處險境,生命隨時受到威脅。但是我們從不畏縮,並竭盡所能維持社會的穩定和安全。」

「香港警務處退役同僚協會、皇家香港警察協會的成員,以及多名警隊的舊同僚亦出席今天的儀式。跟許多前輩一樣,他們在警隊服務期間貢獻良多。他們的努力為 警隊贏得美譽,代表著我們引以為榮的優良傳統。透過新一代同事的努力,警隊的優良傳統將得以薪火相傳。」

處長致辭後,警察樂隊號手吹奏「最後崗位」,在場人士默哀兩分鐘;處長與輔警總監先後獻上警隊及輔警花圈。


輔警總監姚仰龍獻上輔警花圈。




警 隊在警察總部舉行紀念日儀式,悼念殉職的正規及輔警人員。









《警 聲》編輯委員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主席)
黃國偉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新聞及宣傳主任 周黃秀玲
警察公共關係科首席新聞主任(宣傳及刊物) 梁婉淑
西九龍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何耀昌
新界北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鄧舜仁
新界南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李永強
水警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鍾詠儀
人事部總督察 鄒國基
刑事總部總督察 梁領群
員佐級協會代表 谷威基

編 輯部
 
編輯: 譚子華(2860-6171)
 
記者: 鄧慧中(2860-6172)
歐陽渝(2860-6173)
 
攝影: 阮小芹(2860-6174)
葉兆奇(2860-6175)
 
傳真機號碼: 2200-4309
 
地址: 香港灣仔軍器廠街一號
警察總部警政大樓十樓
 
警隊網頁網址: www.info.gov.hk/police/offbeat
 
電子郵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下期截稿日期: 二○一二年十一月十二日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