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罪科聯同國際刑警
培訓資訊科技罪案調查導師



1 張相片




第十屆亞洲及南太平洋區資訊科技罪案調查導師培訓工作坊九月十日至十四日舉行。助理處長(刑事)羅夢熊在工作坊開展禮上致辭時 說:「打擊網絡罪行的成效不單取決於個人的專業能力,亦有賴國際間的合作。」他呼籲參加者把握機會,互相建立工作關係,以備將來合作對付網絡罪行。

繼去年工作坊取得成功,商業罪案調查科科技罪案組和國際刑警組織連續兩年在香港合辦為期五天的工作坊。二十一名參加者中,四人來自香港警隊,其他學員分別 來自泰國、巴林、孟加拉、阿聯酋、巴布亞新畿內亞、斐濟、新加坡、科威特、不丹、馬爾代夫和澳門。

總督察葉維健、高級督察林嘉俊聯同新加坡警方和國際互聯網安全研究組織組成培訓隊伍,因應互聯網上追查罪犯的先進技巧、分析網絡通訊、使用最新的事故應變 工具,以及調查由「殭屍電腦網絡」產生的網絡罪行提供密集訓練。

工作坊內容編排緊密,參加者要在幾天內吸收大量知識,最後一天還有實際操作考試,以測試參加者努力的成果,確保只有最優秀的合資格學員成為未來的導師。

商罪科總警司鍾兆揚在閉幕儀式上恭賀結業學員學有所成,並鼓勵他們回國後把學到的知識傳遞給其他同事。

工作坊結束後,斐濟警隊的督察Serupepeli Neiko暫駐商罪科科技罪案組一周,以期把對付科技罪案的優良做法和先進技術帶回斐濟。他感謝商罪科的熱情款待並與他分享打擊科技罪案的經驗。


鍾兆揚頒發證書予Serupepeli Neiko。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