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 警會委員到訪警察機動部隊總部



1 張相片




獨立監察警方處理投訴委員會(監警會)主席翟紹唐連同八名委員十月四日,在監警會秘書長朱敏健陪同下到訪警察機動部隊總部。

陪同監警會委員進行探訪的人員包括監管處處長鄧厚江、助理處長(服務質素)孟義勤和投訴及內部調查科總警司麥國兆。警察機動部隊校長張德強及教職員負責接 待。

機動部隊訓練部總督察葉本儒為到訪委員講解警察機動部隊的歷史、公眾活動的處理及武力的使用。訓練部亦安排了一場公眾遊行的演習,過程中展示了鐵馬、水馬 及胡椒噴劑的運用。其間部分監警會委員及秘書處職員更充當人員,阻擋示威人士衝擊鐵馬,並親身試驗胡椒噴劑所產生的效果。最後,監警會委員與機動部隊大隊 的代表交流。是次到訪及交流令監警會委員和前線人員加深了解,並讓委員更明白前線人員在處理公眾活動時所面對的困難和挑戰。

投訴及內部調查科早前已安排監警會委員探訪不同單位,以增強監警會及前線人員的了解及溝通。該科將繼續安排有關探訪,讓監警會委員了解更多單位的工作情 況。

監警會主席翟紹唐及其他委員親身感受前線人員面對的困難。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