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 長計劃工作實習 見證學員努力成果



1 張相片




「警隊學長計劃」的「工作實習計劃」至今已經第六屆。透過「工作實習計劃」,學員在暑假期間到警隊不同單位體驗實際工作,並協助進行短期項目,包括專題研 究、籌辦活動及資訊科技等,以加深對警隊的認識、擴闊視野,同時認清自我潛能,為日後投身社會作好準備。

一年一度的「學長計劃工作實習結業典禮」十月二十日於警察總部舉行,參與實習計劃的學員人數持續上升,今年有七十三名學員參與由多個單位提供的五十九個實 習項目。此外,工作實習計劃加設了一個比賽項目,學員在完成實習後,提交一份簡報,包括實習中的觀察及個人感受。

比賽反應熱烈,經初步遴選後,八名入圍的學員逐一上台滙報自己的工作項目並把所見所學與其他學員分享。由總學長助理處長周國良,副總學長總警司張靜及各院 校學長組成的評判團,選出三名「最佳工作實習項目」及三名「最佳滙報表現」得獎學員。

周國良於結業典禮中鼓勵學員立定志向,努力完成學業,服務社會。大會同時呼籲即將畢業的學員如有興趣可於十二月二日到警察總部參加由招募組舉辦的「警察招 募日」暨「警務督察招募快線」,投考加入警隊,發展潛能。


學員參觀鑑證科。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