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 理人員發展計劃 —
「策略性情報:解構神話」



1 張相片




澳洲悉尼查爾斯特大學警政及保安研究院副教授Hank Prunckun博士應刑事情報科的邀請,九月二十六日在警察總部舉辦的管理人員發展計劃研討會作專題演講,題為「策略性情報:解構神話」。

Prunckun博士專長研究跨境罪行,包括間諜、恐怖活動、毒品及武器販運,以及互聯網罪行。他撰寫了不少檢討報告、文章、書籍等,曾獲國際執法機構刑 事情報分析人員協會頒發文獻獎兩次及專業服務獎一次。在二十八年的職業行動生涯中,他擔當過多個策略性研究及戰術性刑事情報職位,當中約有五年時間擔任高 級反恐政策分析員。

不少人視策略性情報是較高層次的研究及分析,因而像神話般披上神秘色彩。事實上,推行策略性情報並不較推行戰術性及行動性情報複雜或困難。 Prunckun博士在研討會上用香港警隊的例子,以講學兼導修的形式,解開很多關於策略性情報的謎題,使參加者得到啟發。他闡述策略性情報,使負責執行 的人員明白如何運用及推行。講座資料豐富、饒有趣味,同時能開闊思想。研討會設簡短工作坊,讓參加者即場實踐,鞏固學習所得。

研討會吸引逾百名督察級以上的人員參加,當中不少來自刑事情報系統,各人都獲益匪淺。研討會亦呼應「策略行動計劃2012-2014」的策略目標:策略性 情報的主題。讀者如有興趣,歡迎透過內聯網的知識管理學習資訊網,重溫錄音記錄及PowerPoint文稿。


Prunckun博士解開很多關於策略性情報的謎題。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