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仔警區致力遏止與酒精相關午夜罪行




1 張相片





灣仔警區一向與區內酒吧業界人士保持緊密聯繫,以助監察酒精相關的午夜罪行及事件。在萬聖節前,灣仔警區與區內酒吧業人士十月二十五日及三十日舉行了兩次 研討會,並邀請灣仔區滅罪委員會成員參與,讓他們能與酒吧業界人士溝通並分享社區內的意見。

出席研討會的包括灣仔區滅罪委員會主席陳慶明、副主席孫日孝、委員龐朝輝醫生、譚鳳枝、灣仔區區議員李均頤、李碧儀,以及逾三十名來自區內地鋪及樓上酒吧 的持牌人及經理。

灣仔區助理指揮官(刑事)温兆雄主持研討會,並向與會者簡述灣仔區近期與酒精相關午夜罪行的情况。他詳細解釋該次研討會的重要信息,即「協作」、「防止罪 行」及「提供消息」,並强調警方有決心打擊區內酒精相關的午夜罪行及事件,以繼續讓灣仔成為一個理想的居住及營商社區。他亦向與會者提供灣仔區反三合會行 動組的二十四小時熱線,以提供一站式服務,在有需要時作出即時行動。

與會者均積極參與討論,並向警方提出不同的問題及意見。除有關防止罪行的建議,討論內容亦包括如何處理醉酒人士,噪音滋擾及衛生等問題。滅罪委員會主席及 其成員對於灣仔警區的行動方針表示認同。業界代表亦認為警方的建議十分實用。最後與會者均讚賞警方舉行是次研討會,給予他們一個坦承及開放的經驗交流機 會。

灣仔警區致力打擊午夜暴力罪行,而透過與區內酒吧業界人士建立合作關係所獲成效顯著,過去數年午夜暴力罪行數字已持續下降,成績令人鼓舞。


灣仔警區人員向業界人士及持份者簡述區內與酒精相關罪行的情況。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