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門長者滅罪大使探訪隱蔽長者



1 張相片




屯門警區得到屯門區撲滅罪行委員會大力支持,現正與嶺南大學合作,開展一項名為「屯結精英」長者滅罪大使計劃。該計劃由嶺大長者學苑舉薦一群熱心服務社區 的活力長者,成為滅罪大使,並於本年八月開始參與一系列滅罪培訓工作坊,認識各種常見罪行,強化他們的個人及家居保安意識,學習家居探訪技巧。完成培訓 後,將獲正式委任為「屯結精英」,在社區樹立榜樣,積極推廣防罪信息。

為針對行騙案件中的受害人以年長人士居多,而部分獨居長者鮮與社區聯繫,以致防騙意識較為薄弱;因應著他們的實際需要,「屯結精英」大使於十月二十七日參 與名為「攜幼護老,鄰里顯關懷」防騙宣傳實習工作坊。由屯門警民關係組帶領,連同嶺南大學學生及區內婦女到大興邨探訪多户隱蔽長者,以長者滅罪大使為主 導,策劃切合長者接受的探訪模式,送上手織冷領巾、保溫杯和防罪宣傳品等窩心禮物,以關懷手法提醒獨居長者注意個人和家居安全,亦介紹騙徒的行騙手法。

當日其中一位被探訪的楊婆婆感謝滅罪大使的關懷;她憶述曾接獲騙徒來電,訛稱其子患重病急需金錢,嚇得她驚惶流淚、手足無措,幸好最後找到家人澄清,才不 致有金錢損失。

當日探訪活動充分體驗跨年代的關愛,各滅罪大使均表示深切體會到身為『屯結精英』的意義和使命,立志以身作則樹立正面榜樣。其中一位「屯結精英」大使為屯 門警區退休警長陳華玉,在退休後仍熱衷參與打擊罪案的宣傳活動,實踐退而不休的警務人員本色,展現更精彩的下半場人生。


「屯結精英」大使與義工一同探訪長者。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