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區警察義工引領青少年活出積極人生



1 張相片




由東區警區、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柴灣會所及東區撲滅罪行委員會合辦的「東區積極人生計劃」今年已經踏入第十五屆,活動一直致力促進及鼓勵青少年活出健康 人生、建立正確的道德觀及以社會所接受的模式生活。青少年與警察義工溝通並在他們的陪伴下成長,活出有意義的人生及培養責任感。計劃由今年十月至明年五月 中進行,期望在各類青少年滅罪活動中,能帶動參加學生,並由他們去感染其他青少年積極面對人生。

為慶祝十五周年,今年的開幕禮於銅鑼灣警官會所中菜廳舉行,並得到各屆人士的親臨鼓勵,包括立法會議員、撲滅罪行委員會主席及委員、東區區議會議員、政府 部門人員,以及東區警區指揮官羅偉思。

今次活動有來自四間東區學校,選拔四十名學生參加。參與的學校中亦包括一間非華裔中學,而為求參與的非華裔同學更有親切感,大會派出巴藉社區聯絡助理協助 活動。活動的其中一個環節邀請第一、二屆參與的同學及警察義工分享當中的喜與樂。而歷屆參加者中有的已成為專業社工及警隊的一份子。至於警察義工方面,北 角分區指揮官何家輝是第二屆的警察義工;而柴灣分區指揮官李康民更是當年構思及創辦這個跨專業合作活動的先鋒,所以他們亦被邀到台上分享及勉勵同學。


青少年在警察義工的陪伴下成長,活出有意義的人生及培養責任感。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