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界北總區巴士巡遊 籲提防電話騙案



1 張相片




為持續打擊及預防電話騙案,新界北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今年以「警民攜手防罪行,電話騙案要留心,做個醒目好市民」作為預防及打擊電話騙案的宣傳口號。而新 界北總區刑事總部去年十二月在該區長者服務中心招募和甄選了六十七名「滅罪精英大使」,向他們提供防罪及預防電話騙案的技巧訓練,協助警方進行防罪宣傳及 教育活動。

新界北防罪辦首三季共舉辦近四百項防騙宣傳活動,例如到訪長者中心、公共屋邨及鄉公所,舉辦「防騙錦囊」講座;另外,防罪辦在九月二十六日於人流最多的時 間及地點,在當眼處懸掛防騙橫額及張貼防騙海報,同時派發預防電話騙案的宣傳單張,希望以最有效的方法接觸最多的市民,加強宣傳效果。

為將預防電話騙案的信息推廣至社區每一角落,新界北防罪辦十月八日舉辦「2012提防電話騙案」新界北總區巴士巡遊宣傳日,於大埔警署停車場舉行啟動儀 式,由新界北總區指揮官周國良聯同社會福利專員、各區撲滅罪行委員會主席、各警區指揮官及歌手方伊琪擔任主禮嘉賓,共同宣揚預防電話騙案信息。

他們於儀式後與滅罪精英大使乘座滅罪開蓬巴士到人流眾多的地方進行宣傳活動及首播由方伊琪錄製的預防電話騙案呼籲,提醒市民免墮騙徒陷阱。

新界北防罪辦會持續策劃不同類型的宣傳活動以打擊及預防各類騙案,並將於明年年初在元朗劇院舉辦預防電話及街頭騙案粵曲欣賞會,屆時會接待逾千名長者,冀 將防騙信息進一步廣泛宣揚開去。


周國良聯同嘉賓以花炮祝願宣傳活動成功。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